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督导评价,促进质量提升——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会议

2023年9月14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508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张燕,全体校督导和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以下简称“质评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评办副主任何志强主持。

何志强通报了上学期课堂教学督导情况和本学期工作计划。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立足人才培养主阵地,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扎实开展课堂教学督导工作。校、院督导共开展日常课堂督导2287节,覆盖教师1523人次,课程315门;同时积极配合校、院开展教学竞赛、优秀课程验收和新教师试讲等工作。何志强指出,从督导评价情况来看我校课堂教学各环节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稳定,课堂教学质量总体良好。他强调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要及时反馈,促进持续改进。新学期,质评办将进一步加强专项督查,有重点地开展课堂教学督导,持续开展业务培训交流,提高教学督导能力和水平。

张燕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并指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需要多方协同与合作,要进一步完善教学信息的收集、反馈与跟踪处理机制,加强闭环管理、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她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在做好“导”的同时,还要注意发掘“优课”“优师”,为教学竞赛、课程建设发掘“好种子”。她指出教学督导要掌握新标准、新要求,加强教育数智化的学习、研究,引导教师积极提升数字化素养,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会议还研讨交流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专项督查和期初课堂教学督导情况。

900,9.1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