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9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校2023年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燕教授,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强,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数据填报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会上,张燕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是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进行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做好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我校全面审视教育教学整体状态,对引领学校的内涵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她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综合施策,压实责任;树立全局意识,按时完成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注重数据填报质量,深刻理解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做到科学填报、精细填报。她强调要以监测数据采集填报为契机,主动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自我检查与自我评估,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何志强介绍了2023年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相关部署。他详细讲解了填报工作的任务分工及相关日程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单位领导审核把关,保证数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究,做好相关规划,并做好相关佐证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学校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实施顾问郑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详细讲解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与去年相比的变化和要求,重点讲解监测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和部分数据指标的内涵变化等内容;对数据填报员、数据审核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900,9.1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