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反思课堂情况,助力常规教学

  11月14日上午,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召开课堂教学反馈专题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及办公室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办主任李卫光教授主持。
各学院专职督导对本学期9月至10月的听课情况分学院进行了汇报。教学督导员各抒己见,对大多数教师的备课与课堂组织等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外国语学院的森田崇司、何静文,公共体育部的冯兰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宏娇,艺术学院的黄金梅,国际学院的金大勇、会计学院的李莉、管理学院的李萌萌、信工学院的黄静等人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针对部分教师在课堂教学上满堂灌、讲课缺乏激情、课堂导入较冗长、讲课语速较快等问题,各督导也给予了相应建议,并将在近期择时反馈给各学院。
  李卫光高度评价了督导近期的工作和成效,并强调,督导的听课要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落实教育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处的四个“回归”的要求: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课堂教学要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结合专业特点将思政工作融于在全过程教育中。
  会议还就下周开展的实践教学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