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召开学期初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以下简称“质评办”)在专家楼201召开2021-2022年第一学期期初工作会议,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主任李卫光、全体校级督导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卫光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本学期质量管理工作的部署安排及通报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样本质量督查结果。李卫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艺术学院谷颐教授、法学院于志宏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质评办对上述两位教授加入校级督导队伍表示欢迎。对于本学期的质量管理工作,李卫光强调了四点。一是加强课堂督导,做好各类日常听课,各督导根据各二级学院的具体情况确定课堂督导重点;二是完善督导评价机制,本学期的工作任务是以课程思政为出发点,探索与开展调研式督导;三是有序完成本学期的重点督查工作——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的课程考核质量督查和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质量督查;四是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质量管理工作的近期重点是2020-2021学年第2学期课程考核质量督查,拟从9月14日开始,每周督查调研2个学院,10月20日结束。
  办公室就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样本质量督查结果向会议进行了情况通报。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样本质量督查共督查824人次,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样本抽样率为当期总量的20.44%。从总体上看,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体现为管理过程规范,工作资料比较完整;毕业论文(设计)有较强的质量意识,强调社会实践,有一定的学术规范;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总体认真负责,体现了良好的教师素养;成绩评定总体客观公正,较好地反映了学生的真实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