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评建与督导办开展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调研工作

      4月22日至5月7日,为落实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闭环运行工作部署,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督查工作,根据督导办学期工作计划,评建与督导办主任邬家炜、副主任荣玲,分别带教学督导员小组赴各二级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督查调研工作。调研的对象是我校9个二级学院的26个专业,调研方式采取分专业抽样调查,9个二级学院共抽查了907份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当天,各检查组在相关学院进行了现场反馈。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考察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性和专业性。规范性检查重点考察毕业论文(设计)的正册和附件是否规范、完整,论文正册检查项目包括论文编号、原创性申明、版权使用授权书、摘要、论文目录、文献综述、参考文献以及致谢;论文附件检查项目包括开题报告、指导过程记录、答辩记录、评语评分表、论文查重等。专业性检查重点考察论文(设计)选题的专业性、论文结构、观点与论证、观点与材料的统一等等。另外,检查组还调研了各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
 
  调研结果表明,各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工作到位、制度规范,论文质量总体情况良好。同时,根据各学院的检查结果,教学督导员对症下药,对各学院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和整改建议,敦促各学院根据本科评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工作,加强学生论文选题与论文格式等方面的指导,规范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性管理,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