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会议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校2019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学校校长黄弢教授,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评估专员、数据采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与督导办公室副主任左灵芝主持。 
  黄弢对数据采集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和各类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能客观反映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成效,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意义重大。他结合我校实际,重点解读了部分核心数据,并对我校的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数据,质量监测数据能客观反映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好数据采集工作有利于我校全面审视教育教学整体状态,对引领学校的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理解数据,要深刻理解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做到科学填报、精细填报;三是要用好数据,要充分发挥数据在资源配置、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及时查找学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教学建设。
  左灵芝介绍了我校 2019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有关部署,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单位领导审核把关,保证数据准确性;把握规律,明确数据归口问题,确保数据的统一性;树立全局意识,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通力协作,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究,在对比中查找差距,并做好相关规划。随后,会议就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任务分工、日程安排等进行了说明,详细讲解了今年数据采集工作与去年相比的变化和要求,重点讲解了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新增数据指标的内涵等内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