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质量标准,促进自我提升

  12月2日下午,校长黄弢到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指导评估准备工作,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主任李卫光、副主任左灵芝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弢对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准备的评估资料表示认同,他对准备评估材料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深入阐释,要求所有材料要以数据平台和自评报告为准,充分体现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
  在质量管理方面,黄弢指出质量标准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质量标准为教学管理和教师施教提供了遵循,要发挥好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的作用,教学督导是外因发挥作用,更重要的是要发挥每个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我们先后制定的各专业质量标准、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创新强校工程质量标准以及课程标准,尤其是课程标准就是要求每一位老师对标施教,达到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目的,真正让内因发挥作用。黄弢强调,我们制定的课程标准确定了思想道德目标、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教师对标施教就能有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以学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的为面向区域尤其是广州行业企业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贡献。
  李卫光和左灵芝表示,在学校的领导下,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将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评估工作,为明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