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开展课程考核质量专项督查工作

  9月9日至9月22日,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开展了课程考核质量专项督查工作,组织校级督导先后对10个二级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情况进行了质量督查。本次质量督查共覆盖各类课程305门,教学班级417个,试卷12666份。
  本次督查主要包括规范性和专业性两方面,重点考查课程教学目标达成度和学院课程考核管理情况。规范性督查主要包含试卷管理、成绩评定等方面;专业性包含考核形式、题型题量对教学目标的支撑度,考核内容与课程教学标准(教学大纲)符合度、考核结果与人才培养规格的达成度等方面。从督查情况看,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标准(教学大纲)执行情况良好,注重加强课程考核规范化管理,严把命题质量关;试卷批阅和考核结果反映了我校师生良好的教风学风。督查组及时向二级学院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开展课程考核专项督查是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完善学校自我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课程考核质量督查,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将进一步落实“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强化质量保障体系闭环运行。
20220928042416529.jpg
督查现场
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