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

我校顺利召开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课程教学标准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12月17日上午,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课程教学标准推进会议。全体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质量保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超主持,校长、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弢教授发表了讲话。
  贾超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州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的决定》,经济学院院长陈石清、管理学院院长黄立军、会计学院院长余浩、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蔚兰、法学院院长赵家琪、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林钰源、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姜灵敏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落实和推进课程教学标准工作的基本情况。
  黄弢就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意义、工作开展、制定教学质量标准尤其是课程标准的目的以及学校近期工作的安排发表讲话。
  黄弢指出,成立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委员会的主要目的在于构建一个以质量目标和标准系统、质量条件保障系统、质量监督和评价系统、质量信息和反馈系统、质量改进和激励系统等“六大系统”为核心内涵,基于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导向的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要通过成立教学质量保障委员会构建一个工作机制和平台,研究学校质量建设中的问题。一是 “破瓶颈”、“开新局”;二是协同与沟通;三是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培育质量管理特色。
  黄弢强调,教学质量保障要以制度管流程,以标准管结果。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三全育人”首先要全员育人,全员育人的关键在教师。课程质量标准的制定与实施首先就是要落实思想道德教育目标,其次才是达成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只有全体教师对标施教,才能有效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达成人才培养的目标。要通过课程质量标准实施有效地推进全员质量管理,进而推进全面质量管理,逐步形成教学质量文化。
  贾超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各学院在落实和推进课程教学质量标准中的各项工作,并希望各学院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本科评估迎评工作和学校进一步的发展继续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