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校2022年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学校副校长张燕,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强,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数据填报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志强主持。
  张燕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和各类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做好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意义重大,有利于我校全面审视教育教学整体状态,对引领学校的内涵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她要求,要充分认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全局意识,培养系统思维,全校上下通力协作按时完成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注重数据填报质量,深刻理解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做到科学填报、精细填报;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究,及时查找学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教学建设。
  何志强作《加强数据监测,保障教学质量》专题培训,介绍了“五位一体”评估制度,质量监测数据平台的发展历程、填报范围及部分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外延等。何志强指出,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他对我校2022年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我校数据填报的任务分工、日程安排。他要求各单位领导严格把关数据填报工作,保证数据准确;树立全局意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出发,通力协作,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研究,在对比中查找差距,并做好相关规划。
  学校质量监测数据采集与分析平台实施顾问郑丹结合学校实际,详细讲解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与去年相比的变化、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部分数据指标的内涵等,并现场对数据填报员、数据审核员进行系统操作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