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

我校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学校领导的统筹指导和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和《广州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20—2021学年)》编制发布工作于近日顺利完成。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范围涵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多个方面,填报内容包括学校基本信息、基本条件、教职工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信息和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7大类数据。我校重视监测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设计了相关工作进程: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面向全校监测数据采集单位的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数据填报工作,明确了工作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为保证数据填报质量,加强质量监测数据在质量预警等方面的应用,在各数据填报单位完成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学校对填报数据进行了多轮审核,并将数据分析结果反馈给相关单位核实查证,对标找差,做好教育教学相关规划。
  在综合分析我校质量监测数据和教学基本状态的基础上,我校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精心部署,强化协作,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小组,统筹我校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在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小组紧扣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在充分分析和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精心编制了《广州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20—2021学年)》。质量报告总体上是以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状况为核心,以内涵建设为主线,包括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部分内容。质量报告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充分展示了学校在总体发展、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对策。
  “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是我校加强教育教学督导评估、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做好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和质量报告编制发布工作有利于我校全面审视学校教育教学整体状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我校编制完成的教学状态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