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

把握指标精髓实质,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我校召开评建工作会议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会议,开展评建工作专题指导培训,研究部署本学期的评建工作。学校校长黄弢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各单位评估专员,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主任李卫光教授主持。
  会上,黄弢作专题报告。黄弢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相关文件政策,讲解了办学条件的内涵和计量,通报了学校相关办学条件情况;指出了目前我校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指导了各单位评估支撑材料的组织整理和观测点综述的撰写工作;部署安排了本学期各单位的重要评建工作,并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在专题培训中,黄弢要求各单位对学校评建工作进行深层次思考,把握指标内涵实质,提升工作格局,强化质量意识,立足现有基础,科学谋划、靶向施策、克难攻坚,扎实抓好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各单位要实施好学校层面规划,加强对专业与课程层面的规划、标准的学习与研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精准开展评建工作;进一步实施好师德建设工程、人才强校工程、教师教育发展工程、专业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工程,完善科研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及相关平台的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教育教学水平和服务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机制,依托校内外的优质资源,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结合各二级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着力培育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加强对标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评建工作与日常工作一体化推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李卫光指出,黄弢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学校发展建设实际,对学校的内涵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应认真学习、研究黄弢校长的报告内容,加强内涵建设,以“迎评”为契机不断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左灵芝组织各单位评估专员总结了上一阶段各单位评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评建工作的任务,对拓宽评建工作思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