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评估

教学评估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专项检查

  为全面掌握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的归档管理情况,扎实推进迎评工作,根据我校评建工作安排,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于7月14日至24日对学校各教学单位、部分职能部门的评估支撑材料归档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强化本轮评估材料建档工作的推进执行力,引导督促各单位的评估材料建档工作提质增效,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对本学期的评估支撑材料专项检查工作设计了五个工作流程:一是于4月向全校各单位印发了《广州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材料建档指南》,再次明确了评估材料的分类,材料收集整理的基本要求及时限,原始材料、生成材料、汇编材料收集整理的方法和要求,评估材料组卷归档要求等相关事宜;二是于5月、6月分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召开多场专门会议,交流评估材料整理归档的经验做法,并就各单位评估材料收集整理相关工作答疑;三是于5月底至6月底向各单位通报学校评估材料归档工作进程,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分批次报送学校层面的评估支撑材料,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及时检查各单位的材料,反馈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四是6月底至7月初,要求各单位启动评估材料自查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五是7月中,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深入各单位进行评估支撑材料建档工作现场检查,检查评估材料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查找当前的薄弱环节,并反馈整改建议。
  本次支撑材料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覆盖面广,共检查了学校综合办公室、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11个教学单位的全部评估支撑材料。在各单位的检查现场,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左灵芝肯定了各单位在评估材料建档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她强调:评估材料是学校教学状态、过程和水平的直接体现,是迎评促建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各单位要重视评估材料的建档工作;要从学校发展的全角度、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教育教学工作的全方位出发再次梳理总结各项工作,并按照日常档案、单位评估支撑材料、汇编材料三个层面整理归档相关材料;各单位要明确工作标准,清晰掌握材料的存档标准和规范,认真思考支撑材料的呈现方式;各职能部门要广泛联系教学单位,全面收集相关材料,做好梳理、总结;各单位要下功夫整理挖掘有价值、有特色的支撑材料,力求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现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效。
  本次评估支撑材料专项检查得到了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各单位认真梳理档案材料,对标找差、抓细落实。目前,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已完成暑假第一轮材料清查、意见反馈工作,后续将根据相关单位的整改进度,持续指导学校各单位规范建档,提高学校评估材料的建档质量。

教学与科研工作部检查现场

艺术设计学院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