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3月7日上午,我校在第二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熊建文教授、全体校级教学督导、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强主持。

熊建文对全体督导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的目标是守正创新,守住教学质量底线,保证教学工作规范运行;要积极探索适应应用型高校的教学模式,形成自身的教学特色。他强调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注重“督”“导”结合,在督导过程中坚持“依规范、善学习、会倾听、强联动、保重点、重常态”。他强调督导工作要对照标准和基本规范来开展;要紧跟党和国家政策,并加强学习交流,落实新的理念和方法;要兼听则明,倾听来自一线的任课教师与学生的声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形成教学质量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围绕重点开展质量督查工作,保证督导效果;要抓实常态督导工作,为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建言献策。

何志强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重点。一是持续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对各单位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二是抓实日常督导工作,有重点地开展课堂教学督导与评价;三是开展质量专项督查工作,组织开展课程考核质量、毕业论文(设计)和实验实训课程专项督查;四是搭建督导交流平台,举办第三届“督导论坛”,加强督导之间的交流;五是加强督导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督导管理体制,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督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讨了开学以来课堂教学督导情况。从总体上看,我校开学以来课堂教学总体情况良好,教学秩序稳定,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大部分教师能在授课过程中有机融入德育元素;大部分课堂到课率较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与会督导建议,要加强课堂教学督导针对性,在“督”的同时要发挥好“导”的作用,并提高信息反馈效率,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

900.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