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质量标准为依据,严把课程考核质量关——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开展课程考核专项督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督查各教学单位落实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各项标准的执行情况,根据本学期质量管理工作部署,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员,重点开展以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为核心的2019—2020学年第1学期课程考核质量专项督查。督查从5月12日开始,5月21日结束,跨期两周。
  根据督查方案,我办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课程与教学”、“质量监控”、“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基本要求,重点考察“考核内容和学习成绩对课程大纲所述的课程目标与要求的支撑度”,“考核内容是否切合人才培养方案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的要求”,“考核内容与方式是否注重综合应用能力”等内容。督查工作按照“一天两院,同步推进,即时反馈,当天完成”的模式开展。
  本次督查范围为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方向)2017级、2018级、2019级在2019-2020学年第1学期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考核,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期在2017级、2018级、2019级开设的思政类公共基础课(必修)考核。按照专项督查方案的要求,教学督导员除对卷面质量、批阅质量、试卷管理等方面作规范性考察外,还着重考察考核内容和学生学业成绩对课程大纲所述的课程目标与要求的支撑度,考核内容是否切合人才培养方案关于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的要求,考核内容与方式是否向重综合应用能力转变。
  根据工作计划,我办于5月21日顺利地完成了9个教学单位的课程考核专项督查,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评估专员反馈,提出了督查意见与建议,督促各学院更快更好地开展整改工作,切实落实课程质量标准,有效推进学校质量文化建设。

督查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