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参加业务培训 提高管理水平

  2021年1月29日至1月30日两天时间,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全国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运行与教学督导实操培训班线上学习培训。 
  培训班主讲人李景芝,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工程教育认证骨干专家。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运行、试卷的督查、毕业设计的督查(毕业设计的八大项目)、基于OBE 理念的教学的督导等。
  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运行主要内容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背景与要求;建立质量监控的管理制度与标准;配备质量监控队伍;常态监控和运用。试卷的督查主要内容是:计划执行;命题质量;印刷质量;组考工作;批阅质量;分析质量;成绩结构;归档质量。毕业设计的督查主要内容是:制度及执行;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质量;答辩与成绩;归档质量。基于OBE 理念的教学的督导主要内容是:评价是教师成长之路;基于OBE 理念的教学的督导(培育目标的评价、毕业要求的评价、课程体系评价、课程达成评价、持续改进的评价)。
  培训后,大家认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进一步加深了对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理解。质量管理与评建办主任李卫光指出,质量管理工作人员以及督导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对内部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的检查、评价、指导和咨询作用,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