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航海学院到我校交流研讨

6月19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教务处处长钟碧良、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王峰一行8人到我校交流研讨。我校副校长欧洁梅,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主任李卫光教授、副主任左灵芝,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副部长何志强,部分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学单位副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交流研讨会由李卫光主持。
  欧洁梅对钟碧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与现状、办学条件、特色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欧洁梅指出,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本科的发展理念,近年来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坚持评估建设协同,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贯彻落实“六位一体,交叉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水平,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多举措夯实教学中心地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钟碧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广州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和评建工作情况,他希望两校加强研讨交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机制保障等方面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王峰、左灵芝分别介绍了两校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的经验做法,何志强介绍了我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的经验、做法。随后,两校相关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好评估材料建档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本次交流研讨成效显著,两校在交流研讨中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先进工作理念和经验,对拓宽评建工作思路,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交流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