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课堂教学督查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月11日,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召开全体校级督导会议,主要研究看课工作。质评办主任李卫光强调,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和教学与科研工作部决定在第三周开展看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督导克服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这次任务。
  本次看课主要从下几个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督查:一是教师精神面貌。教师仪表得体,教态自然,热情大方,精神面貌好,课堂管理到位。二是教学内容。内容熟练,阐述清晰,无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错误。三是教学手段与方法。教学过程中能应用启发式、参与式、案例讨论等一种或多种手段,有利用一种或多种信息化教学平台(超星、世界大学城、慕课等)或网络资源。四是教学基本功。备课充分,语言表达流利,有感染力,多媒体课件设计及应用合理,板书板图规范清晰。五是教学文件。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教材、教学日历、教案等)准备齐全,教案及教学日历规范,教学大纲及课程标准落实情况好。六是学生学习状态及教学效果。学生精神面貌好,到课率高,学生有教材,课堂秩序好。学生注意力集中,学习兴趣浓厚,积极主动,课堂气氛活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