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培训”

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及分析应用培训”。为了解教育数字化新动态,准确把握2023年度数据填报要求,高质量完成数据报送工作,我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在线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教育治理数字化趋势、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修订情况、质量监测数据应用经验分享等内容开展。与会专家先后以“教育强国建设与教育治理数字化工作形势”“2023年数据填报指南修订及指标内涵解析”“数据赋能,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工作成效”“强化数据赋能,助力高效决策”“依托国家平台,建立综合机制——助推江苏高教高质量发展”“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本科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实践”“以数据驱动,构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题作在线辅导讲座。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一系列专家报告对我校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教育监测数字化新形势,深化对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重要性和专业性的理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将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挖掘监测数据的应用价值,切实以常态监测为抓手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900 10.20_副本.jpg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