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线下抗疫,线上督导,保证质量 ——我校全面开展在线教学课堂督查

      11月14日至11月18日,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启动了在线教学。为及时掌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保证在线教学质量,质量管理与评建办公室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协同教务处开展课堂教学质量督查。截至11月18日,全校教学督导共督查在线课堂301节。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本周共开设在线课程4664门次。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指引》,全体教学督导及时响应,有序开展在线课堂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教学平台运行情况、师生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等方面。从本轮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督查总体情况看,学校在线教学组织有序,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到位;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教学秩序稳定;教师准备充分,能结合“抗疫”开展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绝大部分学生态度端正,自觉完成学习任务。教学督导针对部分课堂师生互动不足、实践环节跟踪指导难度大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教学督导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他们不仅仅参与了线上课堂教学督查,他们还是抗疫期间的四种力量,实际上扮演了四种角色:督导、教师、心理辅导师、志愿者。作为督导,他们每天参与在线课堂教学督查,不漏死角;作为教师,他们精心备课、保质保量完成课堂教学;作为心理辅导师,他们积极引导学生们乐观面对疫情,共克时艰;作为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勇担逆行者,转徙奔走于各类后勤服务之间。

     闻令而动,勇战疫情,督导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求真、立信、笃行”的广商精神,守卫了我们的校园,守护了我们的家园!

微信图片_20221121092924.jpg

在线课堂督导